这世界好宽
让孤独好满
荒野上的狼
它为谁流浪
寂寞是种蓝
往我心里钻
听见自己喊
看看天上
于是我剪下了月光
射向我老家的地方
夜黑的就像墨一样
那颗星名字叫木兰
让我把回忆当晚餐
吞下这许多年的酸
爱恨是掌心的沙漠
故事被点了穴遗忘
一曲《木兰星》,从张靓颖的原唱到四郎贡布的改编,亮颖唱的是刚离家从军小家碧玉的木兰,四郎唱的是在沙场征战多年晓勇恢宏大气的木兰将军。歌曲让人泪目,对照自己,从独自离家求学思乡念家的小女孩,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求学最终还要求生存,最终变成了女汉子,也许一生也不会有木兰的成功,也没问木兰的艰辛,但她有乡可思,有家可回,而我,只是一缕无根浮萍,水往哪流,我往哪漂

评论

© 绿倚红绯 | Powered by LOFTER